《红玫瑰》源霖

源霖

假的!都是假的!!emm重刷《红玫瑰》突然想写的文,应该还有另一个霖霖视角的





我是一个木偶,每天都在玻璃罩里不停的旋转,日复一日年复一年,从我有意识起就在做这样的工作。






直到有一天,我的身旁又来了一个小男孩,他有大大的眼睛,精致的鼻子,小小的嘴巴,整张脸好像还没有我的一只手掌大,感觉像是一个瓷娃娃。





我不善言辞,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停止了一天的工作,他走向我,声音如此温柔,笑起来格外好看,每次笑起来脸颊上都有两坨肉肉,像……?我也不知道像什么,我的生活只是周围这一切,无法用干枯的树枝或者无趣的玻璃罩来形容他的微笑,我从没见过让我心情起伏这么大的人,在我的世界里,他是一束光,让我平淡无奇的生活突然有了一抹亮眼的颜色,让我慢慢学会了许多情绪。






他的加入让我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变化,只是让我每天多了一项工作——观察他






我发现他很能在枯燥的生活发现不同的乐趣,他每天都会和周围的大树说话,我静静的守着,隔着远,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,但是看他手舞足蹈的应该很开心吧,尽管那个大树并不能回应他。





他会有很多奇思妙想,在晚上的时候会想着玻璃罩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,能不能打碎玻璃,甚至去进行实验;他会寻找玻璃罩里有没有通向外面的出口,甚至爬上大树从上向下眺望这个不算大的小世界……






我们一直这样过了好久好久,直到有一天,他跟我说,我们出去吧!我发现了出去的钥匙!就是在玻璃罩的另一边!





其实我不想出去,我只想跟他在一起,出去后的世界是未知的,我们不一定还在一起,但是既然他想,那我就陪他一起!






通往世界另一边的道路充满着荆棘,可能是没有人关注,从来只看到在玻璃罩里表演的我们两个,就从未清理过背后的黑暗,我们两个走的并不顺利,一路磕磕绊绊,甚至还被迫分开。





他被缠入了满是树枝的陷阱中,我披荆斩棘,穿过层层的树枝,艰难的开辟了一条路,但是我还是担心这树枝会不会随时合上,让我们的努力白费,幸好并没有。






我们一直走一直走,终于找到了那个钥匙。钥匙是一朵玫瑰,开在荆棘丛里,我激动起来,虽然我并不想出去,但是经历了这么多,终于找到了钥匙,让我感觉辛苦没有白费。






走到玫瑰边上,我们沉默了,只有一朵可以出去,我笑了,拔下那朵玫瑰,放到他的手上,告诉他,乖,出去吧,记得回来。






他笑的很开心,冲我眨了眨眼,我知道,他很高兴,可以见到外面的世界了,没关系,我在这里等着你,等你回来看到我还在这里,还可以陪着你,你应该很兴奋吧,只是希望你别对外面的世界太过于留恋,忘记这里还有一个叫张真源的我在等一个叫贺峻霖的你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