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少年


私设,勿上升!!!



勇敢向光明的警官

 


建议音乐:


玫瑰少年 -蔡依林/五月天合唱


玫瑰少年-贺峻霖翻唱


天色渐黑,贺峻霖揉了揉紧皱的眉头,起身走向窗边,外面灯火通明,一片祥和,尽管很美好,但是他却知道,这只是表象,这个世界并不都是由美好构成的,还充满着黑暗与荆棘。




下午,贺峻霖接到了一个新案子——校园暴力,这个案子让他很头疼!每个人各执一词,都有不同的说法,他很难收集到证据,就算证据充足,也不能定罪……




是受害者妈妈来报案的,她的儿子在一个星期前去世了,校方并未作出任何回应,就连最基本的道歉都没有,学校里的同学也充满着冷漠与麻木,仿佛这种事情经常发生,少见多怪。




受害者是一个小男孩,他长的很可爱,很乖,是家长和老师眼中的乖孩子,他有很多朋友同学。




随着渐渐长大,他喜欢了世俗眼中男生不应该喜欢的事情,父母和同学觉得他不正常,同学不能接受一个和其他人格格不入的同学;父母不能接受一个与世俗不同的儿子。父母进行了劝说,进行了呵责……他们给他转了学,转到一个很严厉的学校,他们自认为想要挽救他。




这个学校地处郊区,很少有人知道,也不能说很少知道,只能说他的受众群体不在大多数人们。




学校管理严格,一切不对外开放,且也不知道里面是怎么教学,只知道出来后的学生都非常听话。




家长给他转了进去,在进入之前父母温柔的跟他说,宝宝,你只要变好了,就可以回来啦,只要变正常了,就可以回来了。



但到底什么是好,什么是正常呢,不知道。




进入小男孩经历了什么,谁也不知道,只知道,一个学期之后,小男孩去世了。



校方并未及时通知父母,在放假的时候,校方才告诉家长,孩子去世了!是在厕所被发现的,膝盖铁青,额头和身上满是伤痕,但是表情却是微笑的,仿佛是一种解脱。



得知消息的时候,小男孩的父母一阵哭喊,他们不敢相信一个乖乖的小孩竟然就这么去世了,他们找校方要一个说法,但是却被拒之门外。




受害者父母去警局报案,这个案子被贺峻霖接手了。






贺峻霖不知道怎么跟受害者父母说,你的孩子其实很正常,其实他需要被爱,其实他也想过拯救自己,但是没有做到,周围的环境,周围的所有一切都在把他往黑暗里推,他眼里原本闪烁的光芒渐渐暗了下来。



他尽力去挽救自己,在悬崖边伸手向上够,但是没有一个人去拉住他,甚至将他的手从悬崖边的石头上掰下来,看着他一点一点坠入深渊。





这个案子,最后是个无解的难题……





贺峻霖在他的笔记本上写了想说给那个小男孩的话:

祝愿我们活这一生,配得上我们被给予的爱,却从不曾被爱束缚。

即使承认已被黑暗吞没,也要以光的方式过活。

天还很黑,路还很长。




我们这一生,想要的太多,想承担的也太多,而我们能力有限,我们总是顾此失彼,欲望让“顺其自然”成为奢侈品,焦虑是虚妄现实的保护伞。我们不能让所有人满意,不能按照所有人的规划生活,所以,向前走,勇敢的走。









碎碎念PS:

就怎么说呢,这篇文我也不知道写什么了,刚才背书听歌的时候突然听到我儿子的翻唱,就有点想写这个故事。




这个人设吧就是一个身处边缘地带,看得到黑暗,但也看得到光明,如此年轻的他想要去改变世界,却发现世界很大,无能为力,但依旧去努力坚持。


虽然就是一个脑洞,但是现实生活中肯定也有经历过校园暴力甚至更严重的小可爱们,你要相信,生活是守恒的,年幼的苦难会在长大后以一种幸福的方式归还给你。
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,我不知道你们经历了什么,我无法让你们谅解施暴者,但是尽量与自己和解。

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简单的,努力充满爱的拥抱世界,不要让受害者成为施暴者。

评论

热度(3)